close

資料來源:Charmore 珠寶知識  2017/11/11

在選購戒台的時候常有人問到什麼是18K什麼是14K也有人常聽到375K/ 585K /750K 相信大家都被這些數字搞得暈頭轉向了吧,其實很簡單,這些數字都只是表達黃金占合金的比例。

 

以國內最熱門的18K來說,18K / 24K足金=0.75,也就是說黃金的比例占了75%,其他金屬占了25%。那25%的金屬是什麼呢,當然也必須要是其他的貴重金屬,像是鈀金、銠金等來提高黃金的硬度,以便鑲嵌寶石囉。

 

以此類推10K就是 10K/24K=0.4167,對照下表就是第一張圖,黃色就是代表黃金,灰色是代表何金,很輕鬆的就可以了解黃金的比例不到一半。

undefined

 

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把黃金的比例畫出來,就跟大家分享,是不是輕鬆對照就可以知道黃金的比例了呢^^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rmor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